新快报讯 记者杨英杰报道 石碣一位年轻妈妈下楼拿快递,把约两岁的儿子反锁在屋里,不料孩子翻窗攀爬从2楼坠下。万幸的是石碣铁骑队员及时赶到,将孩子迅速送医院抢救——这是发生在11月3日下午惊心动魄的一幕,因抢救及时,孩子已脱离生命危险,目前正在住院治疗中。

  当天14时28分许,石碣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案称:在位于水南村明珠路南北花园酒店对面的一出租屋,有一名小男孩意外从2楼窗户坠下,情况十分危急。铁骑队员刘松继和钟荣建赶到现场后,发现有一名约两岁大的小男孩趴在出租屋路边的地上,上前查看发现该小男孩有吐血的现象。“当时小男孩脸朝地,抱起小男孩时,地面还有一小片血迹,耳朵和脸上有受伤痕迹。”刘松继说,此时小男孩的母亲吓得大哭直发抖,路过的群众称已拨打120求助,但鉴于小孩情况危急,必须争分夺秒送到医院抢救。

  在征得家长同意后,刘松继立即发动摩托车,拉响警报,护送小男孩到医院抢救。3分钟后,小男孩被顺利送到石碣医院急诊,铁骑队员马上协助医生、家属将小男孩送到抢救室。

  “铁骑队员为我们争取了宝贵的抢救时间。”石碣医院普外科医生温志雄表示,小男孩从2楼坠下后,送到医院时生命体征还比较平稳,但摔落时导致吐血,耳朵和手脚都有明显挫伤出血。后经详细检查,证实小男孩颅底有骨折,胸部透视发现肺部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