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宋昀潇、 通讯员云宣报道:或许很难见到这样的“盛景”。几十平方米的空地上,LV、GUCCI等国际大牌包摞成了小山一样高,碎布机哗哗作响,把这些做工精良、设计考究的包包碎成了一片片。11月15日下午,广州市白云区举行打击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现场会,共销毁了假冒伪劣商品10万余件,总重约100余吨。

  “不管说是代购还是二手,只要售价低于市场价,全都值得警惕!”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打假队员小苏(化名)告诉记者,与以往实体店铺售假不同,如今售假者多是通过微信、闲鱼等电商平台进行售假。为求逼真,不少售假者还会把名品做旧,蒙骗消费者。

  今年8月,白云区市场监管局推动全国首个政府专属微信打假通道落地,已封停涉假微信号360余个。

  “现在消费者防范意识越来越强,制假水平也越来越高!”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罗文告诉记者,想要辨别,关键在于包包的用料与五金件,“你会发现假货皮质较为粗糙,且易有折痕”。

  然而在现场,记者看到了一批皮料与正品相差无异的“超A货”。小苏向记者支了一招,打开塑料包装袋时包包拿出是否容易、附赠票据的油印是否清晰,是辨别“超A货”的好办法。

  今年1—10月,白云区共查获制售假案件1070宗。其中,白云区市场局、白云区打假专班协同各部门共查办行政案件605宗;白云区公安分局查办刑事案件465宗;公、检、法、司通力合作,抓获犯罪嫌疑人817人,逮捕436人,判刑31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