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平,是汕头的中心城区,是汕头“百载商埠”发祥地,商贸传统悠久,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如今时代信息互联,电子商务正逐步成为拉动地区经济快速增长的关键引擎。

  为此,2019年11月16日,由汕头市金平区人民政府、金平区招商局指导、汕头市振丰科技有限公司、汕头市鲸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办,发起主题为“共创、共享、共赢 —— 社交新零售”的振丰科技鲸选云仓项目启动仪式。

  早在2016年12月,《电子商务“十三五”发展规划》中就正式提出:鼓励社交电商,支持健康发展。政策的利好为社交电商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近年来,中国消费环境各类新兴消费形式不断发展,出现了很多消费升级的空间,为新的消费升级打开了新的途径。新零售成为消费升级的新力量,同时也催生了社交电商的兴盛和繁荣。作为新零售电商的新贵,社交电商有望成为新动能连续转换的新引擎。在这样的背景下,鲸选云仓项目为金平区的消费增长和消费升级注入新的动能和活力。

汕头市振丰科技有限公司有限公司总经理 - 吴振华为启动仪式致辞汕头市振丰科技有限公司有限公司总经理 - 吴振华为启动仪式致辞

  “当今时代信息互联,电子商务正逐步成为拉动地区经济快速增长的关键引擎。面对变革,面对新的时代,汕头市振丰科技鲸选云仓项目,以移动电商与社交媒体相结合,创新S2b2c商业模式,联合粤东供应链和各项服务为核心,从云端向推广团队共享商品、仓储、物流、内容、培训、客服等资源,轻松分享持续赚取收益,致力于让更多人参与电商交易,共创社交新零售,打造互联网+潮汕优势产业带。多元化社交渠道,线上社群+线下社区,不同圈层,分享优质源头好货,实现链接品牌消费,有温度的传播商品价值! ”

  汕头市振丰科技有限公司吴振华总经理、广东省卓智跨境供应链毛炜华总监、汕头大学工学院梁锐城副教授、汕头市超市供应链协会郑康荣会长、中国邮政汕头分公司蔡树发、金平电信局林树鉴共同为鲸选云仓项目启动按下手掌!“共创、共享、共赢——社交新零售”鲸选云仓项目顺利启动!

  鲸选云仓战略合作伙伴 - 签约仪式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汕头金平区分公司林树鉴副总经理与汕头市振丰科技有限公司吴振华总经理上台签约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汕头金平区分公司林树鉴副总经理与汕头市振丰科技有限公司吴振华总经理上台签约

  简介:中国电信拥有遍布全国、通达世界的优质通信网络、以及具有业内技术领先优势和功能完善的服务平台。中国电信联合振丰科技就品牌供应链社交电商平台-鲸选云仓项目,开展5G+物联网的智能仓储创新示范应用,开展天翼云、翼支付结算的多方面应用。

广东卓志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毛炜华总监与汕头市鲸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刘明思总监签约广东卓志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毛炜华总监与汕头市鲸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刘明思总监签约

  简介:广东卓志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跨境产业供应链服务提供商,成立于1997年,总部在广州,业务覆盖跨境电商、跨境供应链、国际贸易、信息服务、码头仓配和供应链金融六大领域。至2019年,全球共有81家分公司,近6000个合作伙伴,为138个国家、221个国际港口和机场提供服务。今天卓志与鲸选云仓进行战略签约仪式,将跨境的最新理念和成功经验带进金平。

广东万安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康荣先生与汕头市鲸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刘明思总监签约广东万安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康荣先生与汕头市鲸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刘明思总监签约

  简介:广东万安纸业有限公司为粤东地区规模较大的生活用纸生产企业,创建于1989年,以高新科技为依托,引进国际先进造纸设备及配套加工设备,采用进口商品浆生产“花姿”、“雅丽诗”、“小迪小妮”等高级生活用纸系列产品,品质优良,纸质细腻,产品各项指标均达国家行业标准。多次出口至欧美、中国港台、中东等国家和地区。 广东、四川、新疆三大生产基地成熟运转,拥有员工逾千名,总设计年产能达到5万吨,充分发挥传统优势,鼎力支持地方支柱产业发展。

网友社区创始人杨思与汕头市鲸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刘明思总监签约网友社区创始人杨思与汕头市鲸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刘明思总监签约

  简介:汕头网友社区是汕头地区较早期的自媒体平台之一,主要推送汕头本土资讯、衣食住行等内容。他们一直致力创造一个在外汕头人与家乡连接的网络互动平台,通过平台展示新一代汕头网友正能量的精神面貌,从生活的角度体现汕头的发展与变化,成为远在他乡的人关注汕头的一个窗口。未来将携手鲸选云仓一同推动粤东社交电商的发展

汕头网友社区创始人 - 杨思分享《自媒体与社交电商的结合》汕头网友社区创始人 - 杨思分享《自媒体与社交电商的结合》

  长期以来,为了创新创业和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各企业都在不断寻求突破和创新,企业间创新合作持续不断。今天在现场,活动主办方也邀请鲸选云仓项目总监刘明思,让他向在场听众介绍“鲸选云仓项目”,以此助力创新创业的持续高速发展。

  鲸选云仓 - 项目总体优势

  目前,实体零售业受到了租金、人力上涨等成本的困扰,销售业绩大幅下滑。传统电子商务作为网上零售的重要业态,近年来增速有所放缓,面临获客成本高昂的挑战。创新型电商模式的出现,有助于拉动经济增长。社交深入影响消费者的生活,社交与电商的融合成就了社交电商,也会为电商带来新的活力。

  “鲸选云仓”,自主开发六端合一的Saas系统,成为集PC+APP+微信小程序+百度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微信公众号六端合一Saas平台服务商。以移动电商与社交媒体相结合,创新S2b2c商业模式,整合供应链和各项服务,从云端向推广团队共享商品、仓储、物流、内容、培训、客服等资源,轻松分享持续赚取收益,致力于让更多人参与电商交易,共创潮汕社交新零售,打造互联网+潮汕优势产业带。多元化社交渠道,线上社群线下社区,不同圈层,分享优质源头好货,实现链接品牌消费,有温度的传播商品价值!

  “四流合一”:鲸选云仓供应链平台未来发展的趋势:信息流、物流、资金流、商品流的融合。

  千人千店模式:全民营销,线上小云仓,人人都有自己的圈子,人人圈子的层级都有不同,推广人员根据自己的圈层,挑选适合推广的商品,精选的品牌好货,进行传播推广,人工智能的人工版。

  鲸选云仓 - 全品类招商方向

  潮汕知名品牌商家,实力工厂,共创优势产业和区域产业集群线上供应链商圈:

  a)汕头:纺织服装、工艺玩具,化妆品产业圈

  b)潮州:陶瓷、不锈钢食品产业圈

  c)揭阳:五金机械、化工塑料产业圈

  d)汕尾:电子工业、电子信息产业圈

  商家免费入驻、仓储共享库存、全渠道ERP对接库存

  鲸选云仓 - 智能化仓储优势

  提供大于10000平方米共享仓储,erp + wms +智能机器人+货架,仓储+配送+系统,仓配一体化综合物流服务,对接线上主流销售渠道,实时库存共享。随着工业进程的加快,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人等技术正在快速刺激着物流仓储领域的智能变革。消费者的需求逐渐转变,更趋于多样化和个性化,企业的订单处理也呈现出多品种、小批量、高时效等特点,对物流和仓储系统的智能化、柔性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智慧物流是商业零售驱动物流背后贯穿整个供应链运营的所有环节,如何做好消费升级服务的保障落地对行业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加快智慧化技术升级、降低运营成本、对消费者进行精准服务是物流业转型升级的必经之路。

  快 — 入库与出库速度非常快 

  鲸选云仓使用自动化设备实现2小时完成入库上架,以闪电般的速度响应订单全流程,系统收到出货指令后,0.5个小时完成信息匹配、自动下架和复合打包等分拣出货的过程。从接到订单,到拣货,到出库,基本只需要10分钟。 

  省 — 节省物流成本 

  鲸选云仓,商家产品入库统筹发货,根据大数据指派相应优势区域的快递揽件,提升客户收件速度,降低快递多方收件成本,优化量价平衡,从而节省了运输成本。 

  高效率 — 先进的物联网技术,实现全程跟踪管控 

  鲸选云仓运用云仓内作业的高时效以及精细化的管理,还有自动化装备和信息化系统。先进的技术及管理的使用,使得线上管理和线下仓储配送有机结合在一起,并且实时监控配送中心,可以避免传统仓库拣货员因主观错误产生相关问题。鲸选云仓日发货产能可达3万单/日,为品牌商家提供共享智能物流平台。

  鲸选云仓 - 项目发展规划

  一、全方位整合库存促进供给链流程再造

  供应链流程将不断优化,减少品牌方商品库存,共同规划仓储,完成集中仓储与共同配送,从而提高仓库应用率,加快商品流通,降低物流成本,提升粤东经济运转效率。

  二、深度整合仓储资源支撑电子商务开展

  随着经济开展进入新常态,深度整合仓储资源、线上线下共享仓储资源、共享商品库存将是行业开展新趋向。以进步响应速度、加强消费者体验为中心,整合企业仓储资源,调整送中心规划,优化库存构造,创新货位管理方式与业务流程,协同组织商品配送,构成仓配一体化的网络体系;仓储物流企业以满足线上线下物流需求为中心,整合社会仓储资源,完善仓储配送网络,创新仓储运营方式,支撑电子商务的开展。

  三、建立智能仓储逐渐完成仓储互联网化

  以云计算、大数据为根底,构建仓储互联网平台中央数据库,共享仓储资源与商品库存信息,对仓储网点施行“云仓储”管理,提升仓储资源的效率、线上调度、实时库存跟踪与监控,赋能品牌方智能仓储管理程度。

  鲸选云仓打造  - 农产品+社交供应链电商平台

  在汕头市金平区政府、金平区商务局大力支持、深入指导及密切合作下,汇集区域特色农副产品的鲸选平台将更加方便在外的游子一站式购买到地道家乡味。鲸选供应链社交电商平台将以其独特的社交模式、平台赋能服务、低廉的获客成本,为农产品今后农村电商发展提供了解决方案。

  助农三大核心价值:

  1、农民直接增收 :帮助农户通过互联网电商把农产品销售出去,不至于滞销,实现电商精准扶贫。电商扶贫将工业品下行与农产品上行结合,让贫困户脱贫有了长效机制。

  2、带动农村就业:直接引导农民在线上开店,将农民变成电商从业者。同时,从农业种植、包装、物流配送、营销、推广等环节均产生大量的工作机会,带动农村就业机会。

  3、引领供应链整合趋势:与农产品电商相配套的冷链物流、智能仓储、可追溯体系等领域也都将得到极大发展,并推动整个农村电商服务体系的不断升级完善,最终形成一个全新的农村电商生态体系。

  发展目标:

  1、帮助解决滞销问题。密切关注各地区农产品滞销问题,缓解农民燃眉之急。

  2、打造“网红”爆款农产品。选择合适的农副特产品,通过平台专业化的互联网营销包装及精准的社群推广,打造“网红”爆款农产品。

  3、助力优质农产品塑造。在拓宽渠道增加销量的同时,进一步助力优质农产品形象的建设与打造,提升农副产品的溢价能力。

  4、培训农村电商人才。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通过线上培训、导师课堂等形式,培训农村电商人才,自力更生自主经营。

  5、电商网点。共建农村电商服务网点,简化传统销售流程,推进农产品标准化进程,将更多中间成本让利给买卖双方。

  同时,鲸选云仓结合了新电商扶助农村农产品经济发展思维,能更好的解决农村精准种销问题,发展农村农业经济。我们将更好与之深度合作,精准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