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丁玲报道:当地时间12月9日下午2时11分(北京时间12月9日上午9时11分),新西兰怀特岛发生火山喷发灾害。截至目前,新方公开消息称,事发时共有47人在岛上观光,已确认6人死亡,8人失踪,多人受伤入院。受伤与失踪人员中,有中国游客。

  在此前新西兰红十字会Family Link官网公布的被登记报告的失联人士名单中,包含6名失联的中国公民。据顺德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透露,上述所称失联的两名广东顺德人Annie Yongan Lu (26岁,女)和Xioman Zhang(56岁,女)已经被找到,暂无生命危险。

  记者了解到,两名顺德人为母女关系,祖籍在顺德,目前已经移民澳洲。

  值得注意的是,Family Link提供的名单仅供失联家属、朋友报失,并非是官方发布的失联者名单。

  另外,两名中国公民被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证实在怀特岛火山喷发事件中受伤。截至10日晚,由于其中一名伤员伤重不治,这次火山喷发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增至6人,8人失踪,多人受伤入院,其中3人已出院,还有30人仍在接受治疗。

  据新西兰警方10日发布的消息,他们在怀特岛上没有发现生命活动迹象,8位失踪者或已全部罹难。警方公布了当时岛上47人的国籍,其中2人来自中国,24人来自澳大利亚,9人来自美国,5人来自新西兰,4人来自德国,2人来自英国,1人来自马来西亚。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表示,中国驻新使馆将继续与有关各方保持沟通联系,做好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

  同时,中国驻新使馆提醒在新游客和留学生,务必提高安全意识,防范自然灾害。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联系24小时领事保护和服务应急热线,电话:+86-10-12308。

  编辑:木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