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下午, 一名涉嫌故意伤害案的在逃人员陈某,准备从深圳火车站购票乘车时,被深圳铁路公安处深圳车站派出所民警查获。

  今年22岁的陈某是湖南省南县人,高中毕业后,陈某和几个“发小”在当地开了一家小卖店,由于彼此之间关系好,大家齐心协力把店子经营的很好。今年5月,陈某突然发现性格开朗的“发小”谭某总是无精打采、唉声叹气的,很是担心,再三询问后得知,谭某发现一直与自己存在恋爱关系的李某与另一名男子张某的关系不清不楚的,自己非常伤心,所以才导致最近心情低落。陈某只能安慰谭某,让他尽早结束这种“三角”关系。今年5月20日的凌晨,张某以协商两人与李某之间的感情纠葛为由,约谭某到南县某商场门口见面,谭某担心对方有诈,带上了一把菜刀,并叫上了陈某和另外两名“发小”一起前往,到现场后,陈某一行4人发现张某也带了自己的朋友周某。在协商过程中,谭某和张某、周某发生了口角,谭某想到自己的女朋友跟别人不清不楚的,还被对方指责,气的失去理智,掏出菜刀将周某左肩部以及左上臂砍伤,陈某和“发小”们看到打起来,纷纷过来支援,持械将张某和追砍至某广场处,后看到张某和周某二人流血倒地,觉得事情不妙,便商量着逃到外地避避风头,便各自回家收拾行李离开南县。后张某和周某经法医学伤势鉴定,伤势分别为轻微伤和轻伤二级,当地公安机关也很快掌握证据,将陈某、谭某和他们的两个朋友列为在逃人员。

  陈某当天凌晨急急忙忙和朋友分别后,回家收拾行李,连夜乘坐大巴逃到了深圳,过了7个月东躲西藏的生活。眼见快到年底,陈某想回家看看,便于12月10日当天下午15时左右来到深圳火车站,准备购买回家的车票,谁知因为过于紧张,进售票厅的时候正好撞上巡逻出来的深圳铁路公安处深圳车站派出所的民警,吓得他连身份证都没拿稳,掉到了地上,民警看他惊慌失措的模样,觉得可疑,一查,果然是名在逃人员,现陈某已被羁押在看守所,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编辑:林泽君 通讯员: 赵雅婷 蔡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