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九成在职业技能、急需工种和创新创业指标中获加分

  新快报讯 记者黄闻禹 通讯员来穗宣报道 昨日,2019年度广州市积分制入户名单出炉。入户人员中,在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上最高得分277分,缴纳医疗保险160个月;最低积分166分,缴纳医疗保险121个月,连续办理广东省居住证90个月。

  据介绍,2019年度积分制入户于10月8日-11月6日接受网上申报,共有17234人正式提交入户申请,其中16750人通过审核。12月3日—7日,广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门户网站对积分制入户排名靠前的8040人名单进行公示。经统计核实,现确定了8000位入户人员名单并进行公示,按计划将会有10659人随迁入户。

  据统计分析,2019年度入户人员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来源分布广且民族多。入户人员分别来自北京、西藏等31个省(市、自治区),其中来自广东省的占总人数的54%。除广东以外,人数最多的省份为湖南(14%)和湖北(7.4%)。有黎族、布依族、仡佬族等15个少数民族。二是年龄分布以青壮年为主。今年确定入户人员中,仅有2人年龄在40岁以上,其他均为40岁及以下的人员,人群年龄分布较为年轻,为广州赢得更多人口红利。三是入户人员受教育程度高,有利于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今年入户人员中五成以上拥有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约89%具有大专(高职)以上学历,有利于广州市人口结构合理配置,推动人口整体素质不断提高。

  此外,超过九成在职业技能、急需工种和创新创业指标中获得加分。在入户人员中有7400多人通过“技术能力”、1380人通过“创业创新”指标获得加分、7300多人通过“急需工种或职业资格”获得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