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年终岁末,上高速的车流不断增多。12月12日上午,金唐交警在上高速的必经之路——下栅检查站开展整治行动。

  10点54分,邢警官的警务通突然“嗡嗡”响个不停,一看,原来是一辆粤S3××8V号黑色宝马小车触发了警报,正朝下栅检查站驶来。

  邢警官立即在车流中搜索,很快就发现了这辆宝马小车的踪影。原来,这是辆宝马X7,是宝马X系列中体型最大的一款,而且今年4月份才在国内上市,价值一百多万。等宝马小车驶入检查站后,邢警官立即上前将车拦停。▼

  车辆停稳后,车上走出一对夫妻,丈夫毛某开车。毛某搓搓手,不安地看向邢警官。邢警官将车牌输入系统查询,发现这辆宝马X7属于上海某租赁公司,今年9月注册登记的,落地还不满三个月,但已经有3宗违法未处理了,分别是违反禁止标线、超速、违停等,共要被处以罚款550元,记9分。

  毛某听后并不吃惊,似乎早就知道了车辆情况,他连忙说自己很快就去处理。随后,邢警官让毛某出示证件配合调查,但话音刚落,毛某的笑容就僵住了,摩挲了半天口袋,也没拿出来。

  邢警官也察觉到了他的异常,便一直留意着他的一举一动。此时,空气似乎都凝固住了,毛某的脸色越来越白,是有难言之隐……▼

  经调查,中山司机毛某34岁,虽然会开车,但由于工作忙,一直没去报考驾驶证。当天早上,妻子突然生病,毛某陪妻子来珠海看病。但当时妻子疼痛难忍,实在无法开车,毛某只好开上了车。虽然没考过驾照,但毛某并不担心自己的车技,一路顺利地来到了珠海。没想到,看完病回中山途中,就被交警查获了。

  由于毛某无证驾驶,将面临罚款15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目前,交警已暂扣车辆做进一步调查。

  事后,小编联系毛某了解到,虽然他会开车,但平常并不开。毛某还说,当天是他情急之下第一次开车,没想到就被交警查获。小编想说的是,违法一次都不要有,害人害己!希望他引以为戒,考到驾驶证后再开车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