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羊网记者 王丹阳 通讯员 粤交集宣

  1月1日上午,河惠莞高速公路龙川至紫金段开通。开通首日交通顺畅,预计将有效缓解春运及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通行压力。

  河惠莞高速公路龙紫段也是新年广东通往江西的一条新出省通道。目前,龙紫段粤赣交界处设置的4个ETC门架计费正常,车主驾车往返江西一路顺畅。

  上午9点整,河惠莞高速公路龙紫段正式开通,车主温先生驾车缓缓驶入ETC通道,进入河惠莞高速前往广州。位于龙川麻布岗镇兴农鑫种养合作社的温先生,驾驶安装了ETC的货车,装运了400只土鸡,不到9点在河惠莞高速公路龙紫段岩镇收费站停车等候。

  温先生表示,以往他从麻布岗到龙川县城就要耗费1个半小时,再辗转长深、广河高速耗时至少5小时才能抵达广州,龙紫段通车后,全程高速,不到4小时即可抵达广州,缩短的“黄金1小时”对家禽养殖业来说是重大利好,有效降低了路途中家鸡的死亡率,企业效益可得到显著提高。

  编辑: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