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运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为期40天。记者从白云边检站获悉,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运期间,白云机场口岸整体客流将达200万人次,环比增幅或超10%,日均出入境客流最高峰值预计突破6万人次。客流呈现“节前节后较高、节中回落”的规律特点。

  结合往年春运期间口岸出入境客流走势,白云边检站预测,今年春运节前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1月14日至1月23日(农历年二十至廿九)。受各大中小学放假与节前客流高峰重叠影响,白云机场口岸学生客流、旅游客流、返乡客流交织,“三流叠加”构成节前口岸客流基本面,预计出入境客流特别是中国公民数量将依然保持显著增长。春运期间,口岸中、外客流占比分化进一步明显,中国公民占比预计超过80%。

  针对春运期间出入境客流激增的情况,白云边检站将充分运用iAPI预报系统,及时掌握口岸“流量、流时、流向”,提前开足验证通道,开设中国公民专用通道,引导符合条件的旅客便捷自助通关,为需要特殊照顾的老人、儿童及其他行动不便人士提供切实必要服务,确保广大出入境旅客便捷顺畅通关。

  通讯员: 邓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