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广州1月17日电 (记者 郭军)1月17日农历小年是2020年春运的第8天。铁路、民航春运迎来客流高峰。

  当日,广铁集团预计共发送旅客210万人次,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广州进出港航班超过690班,进出港旅客11万人次,同比增长18%。

铁路春运迎客流高峰,图为广州南站三楼候车大厅 陈骥旻 摄铁路春运迎客流高峰,图为广州南站三楼候车大厅 陈骥旻 摄

  记者了解到,南航当日国内出港航班客座率较高的有广州至长沙、宜昌、沈阳、银川、三亚、长白山、石家庄、重庆、洛阳、厦门等地。国际出港航班比较紧俏的是广州至纽约、新德里、曼谷、东京羽田、名古屋、墨尔本、首尔、清迈、洛杉矶、新加坡、马尼拉、多伦多、奥克兰、巴厘岛、富国岛、旧金山等地。

  同时,北京大兴机场前往三亚、南充、揭阳、大庆、长春、银川、延吉等地持续火爆,北京首都机场前往西安、哈尔滨、沈阳、长沙、延吉、长白山、常德等地机票也十分紧俏。

  据悉,未来5天,南航计划在多条国内国际航线上加班超过1050班,保障旅客春节前顺畅出行。加班计划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北京首都、海口、三亚等地始发航线。

  18日,广铁集团将加开列车361列,其中普速列车92列,高铁269列,主要以广州、深圳去往长沙、武汉、成都、重庆等客流需求旺盛方向为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