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民生银行汕头分行一直与本地医疗物资生产企业、流通企业、医疗卫生机构等保持密切联系,把防控疫情保障金融服务作为政治责任和工作重心,并第一时间成立抗击新型肺炎金融服务工作小组,全面指挥分行抗击疫情、保障金融服务畅通等各项工作,通过以下举措支持抗击疫情。

  一是开通信贷服务绿色通道。在第一时间掌握抗疫工作相关企业、机构融资需求的基础上,提前备好存量客户提款手续,确保“当天申请、当天放款”,专项贷款额度确保完全满足,且该类专项贷款一律按分行权限内最低利率发放;

  二是新增授信优先审批。对目前医疗用品、医疗机构及其他抗疫物资生产、流通提出抗疫工作新增融资资金需求的数家企业,分行将确保最短时间之内完成审批、放款手续,以便第一时间将专项资金交到有迫切需要的客户手中;

  三是保持柜面及支付结算服务不中断。春节期间及时将企业网银限额汇路转账单笔金额提高至无限额,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渠道提供个人银行结算账户服务,远程银行全力保障群众防治疫情需要;

  四是加强防控、保障群众财产安全。汕头分行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期间涉及支付方式使用的市场需求和业务风险,关注单位账户和个人账户的风险监测和防控,注意识别、防范疫情防控期间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活动,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民生银行汕头分行将贯彻落实汕头市委及总行决策,持续坚持“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企业文化,在疫情期间全面、持续了解客户抗疫工作需求,精准施策,第一时间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与全国人民一起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