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工商联系统会员企业捐款捐物约5.5亿元

  新快报讯 记者黄闻禹报道 昨日,广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民营企业防疫防控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广州市工商联副主席李洁明介绍,截至2月21日,工商联系统会员企业共计捐款捐物约5.5亿元,捐款捐物超过500万元的会员企业有19家。广州市肉菜市场行业协会会长成文龙表示,当前全市600多家肉菜市场的开场率约85%。

  疫情当前,星河湾、时代中国、雪松控股等企业纷纷捐出善款,立白集团捐出价值2亿元的物资。香雪制药、金发科技、佳都科技、金域检验等主席会长企业发挥各自专业特长和企业优势,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红海人力、正佳集团、珍宝巴士等数百家会员企业、广州肉菜市场行业协会等50多家行业商协会在保障民生、维护市场秩序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李洁明表示,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主要问题有企业防控经验不足、防控物资紧缺、资金困难、招工用工难等问题。为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指导民营企业用好用足广东省“复工复产20条”和广州市“暖企15条”,市工商联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支持非公有制企业坚决打好复工复产攻坚战工作方案》,提出11项举措助力民营企业防控疫情和发展经济“两手抓”。

  此外,成文龙表示,当前全市600多家肉菜市场的开场率约85%,市场内开档率最高70%,最低3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