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郑少玲

  今天的广州,给人夏天的感觉,路上已有不少直接穿短袖上阵的壮汉。除了广州,广东其他城市的气温相比昨日,也都更胜一筹。

广州春暖花开广州春暖花开

  然而,广东绝不是今天最热的省份,据浙江省气象局报道,25日下午,浙江的最高气温竟然已经超过30℃,10个县市破当地2月最高纪录,其中三门30.7℃,临海30.3℃,永嘉30.1℃,比广东(阳春29.6℃)还热,究竟是为什么呢?

  据报道,这次主要是受冷空气“锋前增温”影响,导致气温奔三。这一波冷空气估计27日抵达广东,但由于路径偏东,只能给广东的东部市县带来一点凉意,几乎没什么存在感!

弱冷空气27日抵达广东弱冷空气27日抵达广东

  广东省气象局预计,26日,全省大部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雨。早晨大部有轻雾。

  27日,受弱冷空气影响,粤东市县气温小幅下降;全省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雨。

  28日,全省多云间阴天,中南部的部分市县有零星小雨。小伙伴们晾晒需警惕零星小雨!

  最后再温馨提醒一下大家,目前正值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重要时期,市民千万不能放松警惕,要继续坚持做好防控工作。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多运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餐。

  编辑:木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