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莞城落实各项惠企扶持政策,减少疫情影响,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与此同时,莞城各经联社推出惠企措施,减收集体物业租户租金约1100万元,助力莞城做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为集体物业租户减负

  疫情当前,商户、企业的生产经营不可避免受到影响。莞城各经联社响应市、街道有关集体物业等减免租金政策,帮助辖区物业租户减轻负担,与他们共克时艰。罗沙股份经济联合社初步制定了村组两级对集体物业采取租金减免及租期延伸等相关计划,租金减免规模达到1000万元。另外,对将近租约期满的租户,罗沙股份经济联合社从实际情况出发,对租约适当延长1年至2年不等。而博厦股份经济联合社则根据自身实际,计划对集体物业的租户采取租金减免,其中,联社集体物业减租一个月,村集体物业减租半个月,合共减免租金约96万。

  全员出动做好疫情防控

  开展疫情防控以来,莞城各经联社更投入人力物力和资金,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其中,罗沙股份经济联合社党委动员各党支部党员主动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各村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参与防疫工作。经联社共设置了25个防疫检查点,以掌握人员动向和健康状况。在做好本村防疫检查之余,罗沙股份经济联合社还派出人手协助邻村做好防疫检查工作,帮助东正社区、罗沙社区、兴塘社区等设置的防疫检查点做好卡口人员出入的信息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与此同时,经联社购置了消毒液等物资,对辖区环境进行全面消毒和卫生清洁。经联社还向股民派发了超过2万个口罩,暖心措施获股民点赞。

  作为莞城一大农贸批发市场,细村市场的防疫工作自然不可松懈,细村股份经济联合社动员所有工作人员,春节取消休假,全力做好各项卫生防疫措施,保证细村市场的卫生环境整洁,切实保障民生供应不受影响。而博厦股份经济联合社更是投入资金逾60万元,用于卫生防疫配备。同时,博厦股份经济联合社在博厦、塘头、圳头、戴屋庄四个地方设置了5个防疫检查点,并安排工作人员分三班制全天候值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