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白天到7日早晨,清远、韶关、肇庆和粤西市县阴天为主,出现了小雨局部中到大雨,其中肇庆怀集洽水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33.6毫米。7日早晨,大部分市县出现了轻雾,韶关仁化、清远、阳江、江门恩平等出现了能见度500米以下的浓雾,其中清远和阳江录得全省最低能见度280米。

  今晨清远出现大雾天气

  预计,7~8 日西部市县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局部中雨,东部市县阴天到多云,有分散或零星小雨;大部分市县和我省沿海海面早晚有轻雾或雾,气温逐日回升。9~10日,受切变线和冷空气影响,粤北、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和粤东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局部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或雷暴大风,其余市县(雷)阵雨;全省大部分市县平均气温下降4~6℃。

  7日,韶关、清远、河源和梅州的北部、粤西市县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其余市县阴天到多云有分散小雨。

  8日,韶关、清远阴天到多云转(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16~18℃,其余市县19~22℃。

  9日,粤北、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和粤东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局部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或雷暴大风,其余市县多云转(雷)阵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15~19℃,其余市县20~23℃。

  10日,粤东和珠江三角洲市县阵雨转多云,其余市县阴天转多云间晴。最低气温:粤北市县10~14℃,南部沿海市县18~21℃,其余市县15~17℃。

  海上大风:9日夜间~10日,我省沿海海面风力将加大到6级阵风8级。

  提醒:1。近期多雨雾天气,能见度低,注意交通安全。2。气温多变化,注意适时添减衣物。3。海面风大,注意交通和作业安全。

  来源:广东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