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丘敏华) 当前,广州已经进入“龙舟水”降雨集中期。不少家长存在疑问,“怎样级别的降雨会停课?又会发布什么预警?”日前,广州市教育局发布了《广州市教育系统应对暴雨灾害指引》。

  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有必要时可以延迟上学

  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生效时,上学时间段内所在区域的学生及其家长认为有必要延迟上学时,可以延迟上学,并及时告知学校;因此延迟上学的学生,不作迟到和旷课处理。

  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中小学延迟上学幼儿不返园

  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生效时,各区教育局和各学校应向中等职业学校、中小学校家长发布延迟上学的通知,学生家长应指导学生延迟上学。特殊教育学校学生不必到学校上课,托儿所、幼儿园的儿童不必到园。

  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橙色预警信号解除,且学生及其家长认为安全时,学生应当及时上学。

  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各类学校上午和下午停课

  6:00~8:00和11:00~13:00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生效时,所在区域的中等职业学校、中小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幼儿园、托儿所分别上午和下午停课,无需等待教育行政部门的通知。区教育局和各学校应向家长发布停止上学的通知,学生家长应指导学生停止上学。

  未启程上学的学生、儿童不必到学校、幼儿园上课。已到学校(园)学生、儿童服从学校(园)安排,学校、幼儿园应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安排学生、儿童回家。

  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解除或降级至橙色以下预警信号后,负责教育工作的行政管理部门应当通知学校做好复课准备。学校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复课,决定复课的学校,应及时将复课信息通知学生或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