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北京闭幕。随后,广东代表团乘机返回广州。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广东代表团共有158名代表。广东团全体代表身体健康,精神饱满,严肃会风会纪,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认真履职,展现了良好精神风貌。至大会议案建议提出的截止时间,广东团代表共提出议案28件,比去年增加11件,同比增长65%;提出建议526件,比去年减少19件。代表们提出议案建议质量明显提高,重点关注了公共卫生法治建设、突发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稳就业保民生、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污染防治等问题。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细花说,这次会议尽管会期缩短了,但报告更精炼了,还应用了线上直播、线上采访、线上听代表审议等方式,与以往相比,程序没有少,体现了特殊时期所需要的效率,为这次会议的形式点赞。她说:“让我们共同努力,取得‘战疫’的最后胜利!”

  据了解,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所属中旅汽车公司“礼宾一号”车队为广东团代表提供了在广州的接送服务,圆满完成交通保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