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10时左右,深圳暴雨大作。在深圳交警的护送下,一辆运送器官捐献者供心的车辆狂奔在路上,紧急前往深圳机场。它将会被送往郑州一家医院,移植进奄奄一息的患者体内,为其延续生命。

  5月30日7时,阿明(化名)被同事发现晕倒在宿舍的地上后,紧急被送往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随后,阿明被诊断为蛛网膜下腔出血。经过抢救,最终阿明还是很遗憾地被宣判为脑死亡。阿明的妻子用了很长时间才接受这个现实,同时,她做出了一个勇敢的决定——“让他的心脏在另一个人的身体里活下去。”阿明的母亲写下了委托书,同意捐献儿子的心脏、肝脏、肾脏和角膜。

  根据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阿明捐献的心脏被分配到郑州市一家医院。6月8日9时左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始为阿明进行器官捐献手术。

  从郑州前来取器官的医生在顺利取到供心后,因大暴雨,从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到深圳机场的路上一路拥堵。在器官移植中,心脏在体外保存时间一般为4至6小时,一旦超过这个时限,心脏将无法存活。于是,该医生尝试请求深圳交警支援。接警后,一名交警立刻赶到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10时02分从医院出发,在狂风暴雨中,交警铁骑指挥道路上的车辆往两边挪动,在车道中央开出一条“生命通道”。

  6月8日13时55分,在经历两个多小时的航程以后,阿明的心脏顺利抵达郑州。与此同时,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肝脏外科与泌尿外科已顺利开展肝肾移植手术,阿明捐献的肝脏和肾脏成功移植给了两名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