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凌晨2时44分,广州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从化区吕田镇吕东路一名男子驾驶小车坠落山崖被困,急需救援。接警后,辖区消防救援站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民警已经到达现场,经初步了解得知,被困人员是一名男子,深夜驾驶小轿车经过此路段坠入山崖,现被困在车内。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消防员携带绳索等救援工具展开救援。

  由于事发时间为夜间,视线较差,且现场地形复杂,加之雨后路滑,救援路线未能确定,对救援造成了一定困难。随后,救援人员决定通过绳索固定的方式,利用绳索一步一步的往摸索,下到约十米左右,发现一辆小车左侧翻,车身卡在一棵大树下,左侧车门着地,驾驶室内一名年轻男子躺在车内,经询问得知男子未被卡住,只是头部有撞击的伤痕和轻微流血,身体无力,处于虚脱状态。

  消防员立即破开右侧车窗进入车内,把被困者救出后,四名消防员一起抬着被困者一只手抓住绳索一步一步的送到安全区域并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

  对于事故原因,交警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