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周聪 通讯员中南人宣

  广州首场现场招聘会即将到来! 12日,记者从广州南方人才市场获悉,18日起南方人才市场将有序开展现场招聘会,为企业与求职者提供面对面交流平台。首场现场招聘会目前已确定有超50家企业参会,提供近千个工作岗位,预报名系统一开通就吸引上百名求职者报名。

  众多知名企业携近千个岗位揽才

  广州首场现场招聘会吸引了众多有招聘需求的企业参会,知名企业如家乐福、招商银行、广汽集团、顺丰速运、光明乳品、永旺携带管培生、技术员、销售、策划、财务、客服、设计、工程师等近千个岗位参会揽才。

  据介绍, 南方人才配置中心会前做好招聘会现场桌椅、电梯、空调通风系统等公共设施的全覆盖消毒清洁工作。现场还配备了专业医疗卫生人员、人脸识别测温设备, 进场人员需配合出示穗康码、登记相关身份信息、简历信息、测量体温等检查方能进场。现场还制定疏导措施, 安排求职者分批进入招聘会现场, 预留求职者面试排队位置, 减少人员密集交流, 确保大家安全健康招工求职。

  智能桌面助阵 现场沟通+线上面试企业

  在现场不仅能与集中到场的求职者沟通交流, 还能运用智能桌面在现场进行“无接触式”线上面试, 未能及时到穗又求职心切的求职者也能在线上投递简历,向企业发起面试邀请;智能大数据库更能向企业推荐在场与线上合适的求职者简历, 层层筛选提高企业面试效率,1秒即可速达心仪求职者,增加面试成功率。

  据了解, 南方人才已联动广州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团省委、省人协等合作渠道发动包括中大、华工、暨大等20多所本科院校、40多所中高职院校应届生,学生可以到现场或通过南方人才APP/小程序线上参会。

  据南方人才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持续举办现场招聘会和网络视频招聘会, 通过线下和线上渠道,多方位服务需求企业与人才,促进疫情下的就业工作进展。另外积极筹建南方人才直播产业孵化基地,通过人才培养、人才孵化、人才输送,发展广州“线上引流+实体消费”的新模式,推动招聘+带货相结合, 加快人力资源服务网络化、定制化、智能化,促进新模式下企业发展与人才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