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报道:23日,一名男子在广州火车站附近晕倒,一个自称护士的女生跪地20分钟对其进行施救,引发广泛关注,并“全城寻人”。24日,这名出手救人的女生告诉记者,她觉得自己的救人举动是医护人员应该做的事。

  “任何一名医护人员,看到有人遭遇危急,都会出手相救”。“这个人不是我们的同事吗?”24日,当“女生跪地20分钟救人”新闻在各大平台“刷屏”时,广东省中山市火炬开发区医院的医护人员发现,这个女生就是该院ICU护士张雯。

  “不是同事告诉我,我都不知道我成了‘红人’。”24日傍晚,记者联系到张雯,她表示,没想到自己的举动会引起那么多人关注。

  张雯介绍,23日上午,她搭乘火车从湖南老家到达广州火车站,原计划到省汽车站搭乘汽车返回中山。在前往省汽车站途中,她在广州火车站地铁站D2出口附近天桥,看到一名男子倒卧在地。

  “我感觉他肯定出了问题。”张雯说,她发现男子呼吸、心跳、脉搏都很微弱,还有小便失禁的情况。作为护士,张雯二话不说便对男子展开急救。这时,周围陆续有城管和辅警等执勤人员加入,张雯便指导他们帮忙一起施救。

  “经过合力救助,我判断晕倒男子在送上救护车时,呼吸、脉搏、心跳比最初施救时已有恢复。”张雯说。

  协助急救的广州市越秀区流花街道城管执法队协管队员莫贤超表示,自己现场的急救动作都是在张雯的指导下完成的。“如果能够再见一面,我一定给她一个‘赞’!”

  “那位城管大哥,我记得他帮忙为晕倒男子进行人工呼吸。还有辅警帮忙把围观群众和急救现场分隔开。”张雯说,参与这次急救的所有人都付出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