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考首日,截至7月7日9时,广州交警共收到求助13宗,包括12宗“110”求助,1宗路面求助。

  广州交警分别以羊城铁骑护送、开道引导、优先通行的方式,保障1名监考员和51名考生在考前到达考场,13宗求助均得到妥善处置。目前,各考场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正常。

  当天,有考生因紧张看错考点。今晨,一考生在广州市五山路天娱广场旁找不到考点,急忙向广州交警求助。

  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天河大队敖警官在接到该考生后,立即启程将他送往他所说的广州市113中学考点。谁知,途中该考生突然说自己看错了考点,应是广州中学五山校区考点。

  “于是我马上核实了他的准考证,发现确实是广州中学五山校区。”确认后,敖警官马上掉头,一路拦停了两个路面的车辆,最终在开考前36分钟将该考生送至考点。

  也有整车考生因交通堵塞差点迟到。今早8点29分左右,广州交警接到考生来电,称3辆共载有40名考生的大巴要赶往天河中学考点,却因交通拥堵被堵在路上。广州交警立即派出“羊城铁骑”引导,为求助大巴保驾护航,最终顺利将大巴护送至考点。

  当天,还有一考生在广州交警护送下,从海珠区到越秀区考点仅用了10分钟。今早7点45分左右,广州交警接到考生家长求助称,其孩子需要从海珠区仲恺路赶往越秀区育才中学东校区赴考,路上交通堵塞,担心迟到。接到求助后,“羊城铁骑”马上出动,优化护送路线,保障其通过拥堵点,最终仅历时10分钟就将该考生送至育才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