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禁毒宣传覆盖面,切实把禁毒宣传工作落到实处,以开展“禁毒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新的禁毒宣传形式,仲恺高新区总工会邀请专业沙画师制作了沙画禁毒宣传短片,通过以沙为墨、以手为笔,生动呈现毒品对个人身心、对社会、对家庭等方面的危害,从而号召广大职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沙画这种表现形式,独特、新颖、有趣,职工更易接受,能进一步加强职工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职工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毒品侵蚀人类文明,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威胁社会安全,危害人们的身心健康,吞噬人们的肉体和心灵,直接毁灭我们的美好生活。

  不同的毒品有不同的副作用,吸毒的人一般会形销骨立,伴有机体功能失调和组织病理变化,损伤神经系统、免疫系统,易感染各种疾病,严重的导致死亡。

  吸毒容易上瘾,毒品进入人体后,使吸毒者出现一种渴求用药的强烈欲望,驱使吸毒者不顾一切地寻求和使用毒品,容易从心理和生理上产生依赖,让我们成为毒品的奴隶。

  生命不能重来,坚决对毒品说“不”,仲恺高新区总工会号召全体市民要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坚定不移地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