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栩豪、通讯员交宣报道:14日,记者从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广州交警推出“电子警察云端办理”新举措。全国车辆在广州市发生的电子警察简易程序处罚的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可通过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电子警察云端办理”功能申请线上办理。

  这意味着,需要在广州市办理交通违法的市民,不用预约、不用排队,即可实现“足不出户”办理电子警察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广州交警也明确了该业务的业务范围。全国的车辆,只要是在广州市内发生的简易程序交通违法行为的,都可以办理;罚款金额在200元(含)以下;办理完成后驾驶证累积记分未达到12分。若达到12分,则不能通过该业务办理,仍需到窗口按规定办理违章处理;对违法行为事实无异议。对交通违法行为有异议的,请不要使用“电子警察云端办理”功能进行处理,可以通过“交管12123”向公安交管部门提出,由系统转递至违法采集地进行调查处理。

  该业务的实现方式是怎样的?广州交警介绍,驾驶人在“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提交申请后,广州交警将通过后台系统审核,并通过微信和短信推送处理结果。申请人点击推送链接缴纳罚款后,即处理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