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4.75亿元,预计2022年招生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豪、通讯员林丹贤摄影报道: 13日,广州南沙修仕倍励实验学校项目正式开工(见上图)。记者从承建方中铁隧道局集团建设有限公司了解到,南沙修仕倍励实验学校项目地处南沙明珠湾起步区慧谷西岸,为15年一贯制学校,计划设置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4个学段教育,未来学校在校生规模将达到1800人。项目总投资4.75亿元,计划2021年年底建成,2022年开始面向粤港澳大湾区招生。

  修仕倍励学校源自英国,迄今已有468年历史,为英国最古老、最知名的贵族学校之一,是科学家达尔文的母校。南沙修仕倍励国际实验学校定位为高水平的国际化教育示范学校。在国内目前仅三所(深圳、上海、广州),南沙就是其中之一。

  据悉, 广州南沙修仕倍励实验学校东南侧接工业一路,西北侧临工业二路,北接伟立路,西南面为南沙区珠江入海口,交通方便,环境优越。该学校项目占地116亩,总用地面积7736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0401平方米。据介绍,该学校规划建设一栋5层主教学楼,建筑面积40159平方米;教师公寓一栋,地上23层,地下一层,地下室面积11207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 11087平方米;学生宿舍3栋,建筑面积27948平方米。根据计划,项目建设周期约为18个月,预计于2021年12月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