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据黄埔区检察院8月4日消息,近日一男子尾随女子如厕实施猥亵,事件引发广泛关注,该院已对犯罪嫌疑人刘某作出了批准逮捕的决定。

  据介绍,2020年7月24日13时许,家住黄埔区的小月(化名)在去往一商场卫生间的途中,突然感觉有个陌生男子一直在跟着她,出于女性的警觉,她加快步伐,想着进了女卫生间就安全了。刚关上卫生间门,小月松了一口气,正准备锁上隔间时,陌生男子冲了进来。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通讯员供图

  好在小月挣扎呼喊求救后,陌生男子随即逃离了现场。惊魂未定的小月立即拨通了110的电话。接警后,办案民警通过走访研判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刘某的落脚点。

  2020年7月24日17时许,历时4小时,犯罪嫌疑人刘某被抓获归案。

  经调查,小梨(化名)于7月22日16时在同一地址也被犯罪嫌疑人刘某猥亵。

  案发后,该案受到广大网友的普遍关注。黄埔区检察院在受理审查逮捕后,一天之内完成了相关证据材料的审查工作,对犯罪嫌疑人刘某作出了批准逮捕的决定,并建议公安机关尽快完成补充侦查工作,快速移送审查起诉。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如何防范于未然?

  尽量避免深夜单独活动,晚归时走明亮街道。尽量不去偏僻或者人少的地方,走夜路不要玩手机戴耳机。

  相信自己的直觉,如果陌生人让你感到不舒服,请立即远离。设定紧急呼叫人名单,多试试是否可以快速拨通。

  遇到危险如何自救?

  逃跑无望无法自救时,保全自己是最重要的。根据周边环境,寻找最近的有监控设备的场所,如商场、商店。

  马上求助或者加入附近的人群中。逃跑是最适合的反抗手段,能跑则跑。

  侵害发生后,怎么办?

  尽可能记住对方的身体特征。保留证据,第一时间求助路人并报警。

  坚强的生活下去,不要输给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