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航班旅客量基本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唐珩报道:进入8月暑运高峰以来, 广州白云机场全面迎来复工复产热潮,七天客流突破100 万人次, 单日最高客流量超过16万人次。白云机场提醒有出行计划的旅客,需预留足够时间前往机场办理相关手续, 留意不要走错航站楼,切勿“掐着点”赶飞机耽误行程。此外,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仍须提前做好健康申报。

  7日上午8 时许,T2 航站楼安检维序员小王接到两单旅客求助,均是误认为出行人数不多,“掐点” 到机场安检的旅客。这些旅客从家里出发较晚,到机场后又没有提前准备好“穗康码”或“粤康码”,加上行李托运等,到了安检口时往往登机时间已到,容易耽误行程。

  白云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国内旅游市场复苏及暑期出行高峰到来,目前国内航班旅客量已基本恢复到疫前水平;进入8 月份还有广州飞往科威特城、内罗毕等新开或复航的国际航线,客流量相对较大。

  据快报数, 过去的七天(7月31 日-8 月6 日)白云机场共保障航班8239 架次, 接送旅客100.64 万人次; 日均起降航班1177 架次, 接送旅客14.38 万人次。其中,8 月1 日、8 月2 日客流超15 万人次;8 月6 日起降航班1355 班, 接送旅客超过16 万人次, 创下复工复产以来单日客流新高。

  白云机场特别提醒,国内航班在起飞前45 分钟停止办理值机手续;每天早上8 点前为国内航班出港高峰;高峰期应预留足够时间到机场, 切勿走错航站楼,办理完值机托运,尽快通过安检; 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仍需出示“穗康码”或“粤康码”进入航站楼。机场方面会在一线岗位适时加派人手,提供“晚到旅客专用通道”等服务。

  此外,暑期出行的无陪儿童明显增多, 需留意的是航空公司对无陪、坐轮椅等特需旅客乘机有一定的人数限制, 请     旅客在购票时向航空公司申请, 得到航空公司许可后在飞机起飞前2-3 小时到达机场办理相关手续(机场代理国内航班特服柜台设在T1航站楼出发厅三楼2 号门值班主任柜台)。航班动态信息及特需服务可咨询所乘航空公司, 或拨打白云机场客服热线(020)96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