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8月25号七夕节当天,内地影市总票房高达5.194亿元,创下内地影市复工后单日票房新高。《八佰》不是上映好几天了吗?这股让影院经理们啧啧称奇的票房拉动力,可能该算到“爱情”头上。一部名叫《我在时间尽头等你》的小成本浪漫爱情电影,当天上映后狂揽2.75亿元首映日票房,力压当天票房1.887亿元的《八佰》,夺得单日票房冠军。8月25日刚好是七夕节,有趣的是,相比起巨额的票房数字,《我在时间尽头等你》的豆瓣评分只有5.1,“太老套”“太俗气”成了该片评论区出现的高频词。看来,“因为爱情”,还真是今年七夕影市票房井喷的最大理由。

  《我在时间尽头等你》七夕当天拍片占比50.2%,上座率38.5%,单日票房2.75亿元,单片贡献整日票房的52.7%。

  《八佰》难道不是目前影市上“最大最火”的电影吗?确实是。但七夕当天“爱情为王”,有多少情侣愿意进电影院拍拖看抗日先辈们英勇就义的故事?《我在时间尽头等你》上映前一天的预售票房就已经破亿,情侣观众们用基本上将该片视为七夕过节“节目”。

  《我在时间尽头等你》被情侣观众选中的原因,不是因为七夕影市只有这一部爱情电影,而是相比之下更有观众能感受到的“爱情”味,比较的对象是《荞麦疯长》《小妇人》,光看片名,都能看出“浪漫指数”差别。

  《我在时间尽头等你》由姚婷婷执导,剧情简介是:林格(李鸿其饰)人生所有美好的记忆,都与邱倩(李一桐饰)有关。一场意外、一块神奇的表彻底改变了两人的人生……时空不断被重置,唯一不变的,是爱你如初的心。

  相比起有着钟楚曦、马思纯和黄景瑜主演的《荞麦疯长》,《我在时间尽头等你》阵容不占优势。但《荞麦疯长》这部讲述上世纪90年代小镇青年爱与痛的故事,好像并没契合七夕的氛围,而且该片豆瓣评分也仅有4.7。至于奥斯卡得奖作品《小妇人》,虽然质量很好,但这部古典名著改编电影,讲述美国南北战争期间一个普通家庭四姐妹的生活,显然离七夕观影的情侣观众们的生活有点远。

  《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就这样成为七夕电影票房王,甚至比去年8月7日七夕《哪吒之魔童降世》当天取得的2.52亿票房还高。

  《我在时间尽头等你》豆瓣短评区中有网友写道“都是情侣在看,但是在看电影的就不太多”。或许该片还真是因为契合氛围赚了大票房,8月26日截止至下午4点半,该片单日的票房为2742万,《八佰》为8264万。七夕过后,观众还是把电影票,“投”给了豆瓣评分7.7的电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