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郭仲然)近日,越秀区龙藏街、大德路、寺右一马路部分临时泊位已整体撤销或暂停使用。请车主务必留意现场道路交通标识、泊位标线以及禁停标识设置情况,避免出现违停或影响道路交通安全通行的情况。

越秀区龙藏街,原属于城市道路临时泊位的位置目前已被铁马围蔽。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越秀区龙藏街,原属于城市道路临时泊位的位置目前已被铁马围蔽。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
越秀区龙藏街,原属于城市道路临时泊位的位置目前已被铁马围蔽。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越秀区龙藏街,原属于城市道路临时泊位的位置目前已被铁马围蔽。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

  据悉,为配合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路市政环境提升工作,根据《广州市停车场条例》有关规定,市交通运输部门于2020年8月26日起整体撤销龙藏街设置的城市道路临时泊位,涉及全天准停临时泊位13个(泊位编号01-711-001至01-711-013)、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专用泊位1个。

  今日(26日)上午,记者去到龙藏街发现原属于城市道路临时泊位的位置目前已被铁马围蔽,更有临时泊位已经贴上“咪表停车位取消 准备施工”的字条,地上原来的泊位标线已被黑漆涂抹。“虽然没了13个临时泊车位,但是北京路周边还是有不少停车场的,相信不会对停车的问题造成太大影响,停车位还是比较多的”,街坊何先生说。

  记者发现,现在已被取消泊车位的龙藏街不到50米的地方就是光明广场的地下停车场,附近还有广百百货、名厦、银湖大厦、景腾商业大厦等停车场。目前,北京路周边的临时泊位收费为16元/小时,其他停车场收费价格也在12元-16元/小时之间,停车位相对充裕。

  另外,为配合广州市越秀区政府相关工作安排,从2020年8月26日至31日(以实际施工时间为准),寺右一马路7个全天准停临时泊位(泊位编号01-353-005至01-353-010,01-353-014)将暂停使用。此外,从2020年8月18日至9月10日(以实际施工时间为准),大德路87个全天准停临时泊位(泊位编号01-312-001至01-312-087)、3个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专用泊位暂停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