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交集宣)9月5日,广韶高速发布消息称,因4日槽罐车着火,导致部分桥梁受损,经过广东交科检测有限公司现场检测评估,事发路段桥梁主体结构安全,部分受损的桥墩正在进行紧急修复,局部车道继续进行交通管制。

  9月4日下午1点34分,在广韶高速往广州方向鳌头站至北兴站(K2126+600)处,一装载32吨轮胎油的赣C牌槽罐车,因操作不当撞到中央防撞墙,导致罐体脱落后着火。对面车道一辆开往湖南的小轿车(车牌已烧毁)避让不及,发生着火。事故中,槽罐车轮胎油泄露污染路面,并造成部分桥墩受损,交通一度临时双向中断。经高速交警确认,槽罐车中2人受伤,小轿车中1人受伤。

  广韶高速监控中心第一时间发现事故后,交警、路政、养护、拯救部门与相关联动单位积极处理。当天下午2点52分,事故现场明火已扑灭。下午4点30分,广韶高速往广州方向解封,开放慢车道通行;往湖南方向解封,开放快车道、慢车道通行。

  截至5日下午4点,广韶高速养护人员共使用木屑50袋,共计1000公斤,对油污路面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目前,因修复需要,广韶高速往广州方向超车道继续封闭,快车道、慢车道可通行;往湖南方向封闭慢车道,超车道、快车道可通行。广韶高速提醒,事故路段正在加紧施工,请过往车辆按照交通指引减速慢行,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