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活动现场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喻 摄签约活动现场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喻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罗仕、通讯员番宣报道:金秋九月,又是丰收时节。9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商务局、番禺区政府联合举办广州南站商务区项目签约活动。广州城投南站核心区商业办公综合体、新世界集团国际学校、正佳广州南站商务区文商旅、三雄极光总部大厦等19个项目在活动上签约,预计投资总额超过530亿元。

  据介绍,广州南站商务区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核心区和广佛都市圈的地理中心,依托4条高铁线路、3条城际轨道、4条地铁,实现1小时通达粤港澳大湾区主要城市。目前还规划了9条轨道交通、4条道路交通,城市中心价值日益凸显。

  当前,广州南站商务区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广州恒大足球场已全面进入施工阶段,预计2023年将竣工投用;南大干线等重大项目全速推进,预计2022年年初通车;番海大桥将于年底通车,从佛山禅城中心区域到广州南站仅需20分钟;广佛东环线全线所有桥梁主体工程完工,建成后广州南站至白云机场只需半小时。

  “我们正佳集团十分看好南站商务区文商旅融合发展潜力,邀请了国际知名建筑师事务所定制了投资建设规划方案”。天河路商会会长,正佳集团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谢萌表示,正佳集团将引导推荐商业合作伙伴参与南站商务区的合作发展,吸引一批世界知名品牌进驻,将南站商务区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商圈新贵。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豪、通讯员林丹贤报道:吊臂起落、机器轰鸣……9日,国际金融论坛(IFF)永久会址奠基仪式在南沙举行。

  国际金融论坛(IFF)永久会址项目选址于明珠湾起步区横沥岛尖东侧,是大湾区建设的标志性工程。今年以来,明珠湾管理局按照市委、区委要求,加快明珠湾起步区商务中心区开发,推动横沥岛尖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国际金融岛关键启动项目的国际金融论坛永久会址项目,经过各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先后完成了土地勘察、概念方案及初步设计方案,并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正式获得施工许可。

  根据建设计划,此次奠基仪式后,国际金融论坛(IFF)永久会址主体工程将逐步开展土方开挖、结构施工、室内装修、外墙装修、围墙、照明、景观工程等施工作业,力争于2022年9月底完成建设并交付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