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公益活动现场。 王坚 摄义诊公益活动现场。 王坚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2日电 (王坚)“我每月都要去医院测血糖和开药,年纪大腿脚不方便,有了义诊方便多了。”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大沥村村民陈伯12日参加“白云区健康乡村行——大爱无限·健康满园义诊公益活动”后说。

  “白云区健康乡村行——大爱无限·健康满园义诊公益活动”由广州民营科技园联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主办,白云区新联会、民科园工联会及南方医院太和医院共同承办,每月会举办一场义诊公益活动,为周边村居民进行义诊,关注村民身体健康,提升白云区村民生活幸福指数,体现白云区“经济发展,民生先行”。

义诊公益活动现场。 王坚 摄义诊公益活动现场。 王坚 摄

  首场义诊公益活动于12日在大沥村举行,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精心选派了包括关节骨科、脊柱骨科、创伤骨科、骨康复科、中医内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消化内科、放射肿瘤科等各类特色专科的10余位医学专家组成的现场义诊团队,为到场的200余位村民进行诊疗咨询。义诊公益活动涵盖了免费B超、DR、心电图检查,发放免费药品及健康宣教等方面。

  现场,针对不同症状的村民,专家团队耐心的向村民一一解惑答疑,温馨提示日常注意事项;骨科常见疾病的防治和康复;病人如何合理控制饮食和用药等日常性科普教导,提高村民们对疾病/日常疗养的认识,加强健康意识。

义诊公益活动现场。 王坚 摄义诊公益活动现场。 王坚 摄

  此次义诊活动上,白云区统战部和太和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该区义诊公益系列活动能走得更远更好,惠及更多的村民。(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