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广州北京路步行街变欢乐海洋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秋明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谭铮报道:蛰伏修缮大半年之久的广州北京路,于9月23日晚正式开街。这条有着2234年历史的古代传统中轴线,在灯光的映照下,展现新的活力。

  开街仪式在北京路步行街举行。当晚来自粤海仰忠汇、采芝林、京秀文创等商家代表和市场监管局执法员代表共同宣读《诚信经营倡议》,承诺“依法诚信经营,杜绝虚假欺诈。”

  改造升级后的北京路是全国第一条5G步行街。走在北京路可以看到无人清扫机器人、安防巡逻机器人自动巡逻、无人售货车等。记者在北京路智慧服务中心了解到,北京路商业步行街搭建了北京路商圈大数据监控平台。平台数据显示,仅当晚7时左右,就有近10万游客在北京路步行街。

  当晚吸引大批市民驻足的,除了“快闪”表演,还有颇具岭南风情的舞台剧《邂逅北京路》。据介绍,该舞台剧选取北京路北段骑楼立面约60米长的空间作为投影面,在窗户安装特制的窗帘作为投影背景,通过演绎广州东山少爷和西关小姐动人的爱情故事,展示广州商贸繁华、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