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23日下午,广州普遍出现雷阵雨,原因就是冷空气杀到了。预计,26日又有冷空气来。受其影响,韶关、清远和珠江三角洲市县多云转中雷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中,广州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21.9℃;34.1℃。23日下午3时,广东的温差超过了10摄氏度。什么原因呢?因为冷空气及其带来的降雨。23日午后,冷空气进入广州境内,冷暖气流对峙,雷阵雨一阵接一阵。23日 13时31分,广州市气象台发布“广州雷雨天气提示”,称“受不断移近并发展的雷雨云团影响,预计未来3小时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有雷阵雨,局部雨势较大,并伴有6-7级阵风和雷电”,并提请注意防御。果然,其后雨水在广州遍地开花。23日15时10分,海珠区气象台首个发布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23日15时42分,番禺区气象台首个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截至23日17时,除增城、从化和南沙外,其他各区的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全部生效中;除越秀、天河、荔湾和花都外,其他各区的暴雨预警信号全部生效中,其中,黄埔、白云和从化的部分镇街的暴雨预警信号已由黄色升级至橙色。23日17时,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将广州市气象灾害(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升级为Ⅲ级应急响应……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26日,受新一股弱冷空气影响,韶关、清远和珠江三角洲市县多云转中雷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另外,24-26日,粤北的偏北市县可能出现寒露风天气。具体预报为:24日,粤北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阵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5日,全省多云,有分散(雷)阵雨;26日,韶关、清远和珠江三角洲市县多云转中雷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

  广州市气象台预测,新的冷空气26号傍晚前后抵达广州。受其影响,广州雷雨趋于明显。具体预测为:24日,雷阵雨转多云,25~30℃;25日,多云,24~33℃;26日,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