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以下简称“广东中行”)开启2020年“童梦守护计划”爱心助学活动,向清远市佛冈县龙山镇龙山镇从化围村小学、广州市从化区江埔街凤凰小学、河源市紫金县义容镇新民小学等十所小学学校捐赠了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足球、跳绳、毽子等体育用品,累计超过一千二百多份,助力乡村学生的“体育梦”。

  从2018年至今,广东中行已连续三年公益助学,紧贴国家政策,满足贫困地区孩子的多样化需求。2018年,广东中行在开学之际帮助韶光天中小学全校的学生桌椅换新,让孩子们拥有新文具和桌椅,改善教学环境。2019年,扩大了捐赠范围,向韶光市天中小学、惠州市龙田小学等五所学校捐献爱心图书角、桌椅及文体用品,帮助孩子开阔视野。2020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年,脱贫攻坚工作聚焦着全国的目光,吸引着各界的关注。广东中行扩大增加定点帮扶数量,在全省范围内寻找教育相对薄弱的十所乡村小学并购置体育物资,给孩子更好的体育锻炼环境,激发孩子们的体育梦想。

  以清远市从化围小学为例,学校总共有10个班,由17位老师负责303名学生所有课程的教学工作。教学班没有专门的体育老师,只能由专业课程的老师们兼任,学校的教育教学设施设备相对落后。小学生正处于身体发育期,提高身体素质教育,培养学生们良好的体育锻炼兴趣和爱好显得尤为重要。

  9月24日,广东中行“童梦守护计划”第一站来到从化围小学,为小朋友们送上体育器材。曾庆锋校长表示,“社会多一份关爱,孩子就多一份信心,我们的未来就多一份希望。这次捐赠活动凝聚着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对教育的关心和支持。学校一定会更好地利用好和管理好这些体育器材,让这些器材真正发挥作用,让更多孩子受益。”

  “童梦守护计划”系列活动还安排了绘画及体育比赛活动,老师们引导学生描绘出“心中的奥运会”。孩子们发挥奇思妙想,用稚嫩的笔触画下对奥运精神的理解,充满童真。

 (小朋友讨论上榜的作品) (小朋友讨论上榜的作品)

  在线下活动中,桔子公益团队和社工、学校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开展体育竞技活动,拿到崭新的体育用品在球场上玩耍。协作传递乒乓球、篮球运投接力赛、篮球运投接力赛,别开生面的游戏比赛让小朋友们快速参与进来,学会团结合作、友爱互助。我们不仅希望孩子们能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也希望丰富多彩的体育课堂成为每一个孩子童年最精彩的回忆。

  (游戏过程)

(小朋友展示玩游戏获得的礼物)(小朋友展示玩游戏获得的礼物)
(小朋友用特别的仪式表达感谢)(小朋友用特别的仪式表达感谢)

  作为广东中行的品牌公益项目,“童梦守护计划”爱心助学系列活动由广东中行资助,新浪广东桔子公益协助执行,秉承守护乡村孩子每一个梦想的理念,更好地满足贫困地区孩子的多样化需求。

  今年活动以“体育”的新理念,寓慈善于体育,用体育助力慈善,不仅响应国家冬奥会、汕头亚青会事业发展建设,更关注贫困地区孩子身体素质教育。通过体育项目体验,丰富孩子们的知识视野,满足其对运动的渴望,帮助其“德智体美劳” 全面发展。未来,广东中行将继续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系列活动。

  (文/洪铭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