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双十一刚刚过去,你剁手了吗?

  近几年的双十一,已然成为线上和线下所有消费平台的购物狂欢节。尤其是今年,作为今年疫情控制后,经济复苏最重要的消费狂欢节,双十一更是吸引了比往年更多的企业参加。这里面,也包括了餐饮行业。

  餐饮行业逐渐复苏 直播成为推广重要渠道

  年初以来,餐饮行业遭受到沉重的打击,餐饮商家承受到来自业务、资金等各方面的压力;但国内疫情形势得到有力的控制后,餐饮行业也开始逐渐复苏,今年的双十一对于餐饮行业来讲,就是一个加速翻盘的窗口期。

  原来有不少餐饮人认为,直播并不适合餐饮行业,觉得门店做的是周边生意,卖的是现炒的菜,线上的直播无法带来线下的流量转化。但在今年的特殊情况下,线下实体经济遭受重创,直播电商被推上风口,越来越多的品牌和门店都开始拥抱变化,纷纷尝试起了直播卖货。

  直播已经成为比原有传播渠道更高效、更便捷的传播工具,随着品牌人格化、IP化的趋势,直播、短视频等新的传播方式对于C端客户的传播有着非常好的效果。如果说门店是为顾客提供餐饮品牌服务的体验价值,直播则是服务拓宽、品牌推广的重要渠道。

  据CNNIC数据,截至2020年3月,我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5.6亿人。身处直播的风口,直播和电商的结合,可以将线上的流量转化变现为可观的销量。在今年双十一,在电商直播铺天盖地的宣传下,面对餐饮品牌强大的促销力度,消费者也开始购买各种美食特惠卡券,对线上购买消费券类产品的接受度也变得更高了。相对于电商直播和打赏直播,美食优惠券的直播,虽然有点姗姗来迟,但未来的潜力十分巨大。

  美团与红餐网强强联合 打造“红动中国美食直播周”

  对于餐饮行业的直播营销来说,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制定好适合直播售卖的产品,二是要找靠谱的主播带货,三是除了关注直播带货的销量、也要关注品牌曝光量、渠道引流等数据。如果餐饮企业能及时寻求专业的平台和团队的帮助,依托领先的技术和资源背景,将线下门店和线上营销相结合,以双渠道的方式获取客源,便能更好地实现业绩的提升。

  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红餐网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餐饮品牌节,定档12月1日-5日,其中“2020中国餐饮品牌力峰会”、“第二届中国餐饮红鹰奖”、“红动中国美食直播周”、“餐饮产业品牌展”等四大板块齐发力,将汇集1000+品牌,1000+餐饮人,共享盛会。

  其中由红餐网和美团联合主办的“红动中国”美食直播周,在餐饮直播营销的发展新趋势下应运而生。作为首届中国餐饮品牌节的重磅活动,“红动中国”美食直播周面向全国所有城市,首次牵头行业一线知名餐饮品牌,从知名度、门店规模、点评平台荣誉和获奖背景等四大维度严选合作品牌,5天60个知名餐饮品牌,提供超百个折扣优惠美食购物券。

  作为专业的餐饮垂直媒体,红餐网也会发挥媒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活动前后将同步推送相关宣传稿件,宣传面广、宣传密度大,持续多次曝光。凡是入围直播周的合作品牌,除了获得组委会授予“红动中国美食直播周推荐品牌”牌匾以外,还可以在本次品牌节多角度多渠道曝光和呈现品牌信息,线上传播渠道涵盖社交平台,如新浪微博广场话题互动,微信朋友圈信息流广告等,线下传播渠道则包括地铁热门地铁站广告牌,城市核心商圈大屏等。

  本次美食直播周也是美团和大众点评今年在美食直播板块的年度最大型的活动之一。为使活动能得到更大的传播影响力,美团官方除了会为本次合作的官方合作直播活动提供“美团”和“大众点评”APP美食频道的广告优势位置,还会全程提供直播的技术支持和流量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红动中国”美食直播周更邀请了拥有高人气的专业主持和美食主播,如深圳广电超人气美食栏目《食客准备》十年资深美食主持人楚乔,新生代美食内容达人“开瓶哥”宝哥哥,华南直播带货女王莫澳欣、华南地区皇牌美食节目《我爱返寻味》金牌美女主持人李春华等。众多吃货宝藏主播实力加持,种草和带货能力超强,专业和口碑兼备。

  为了让直播效果达到三方预期,让顾客真正的从直播中获得更多优惠,帮助餐饮品牌方提升转化率和到店率,“红动中国”美食直播周对合作的品牌方也有一定的最低供给要求。据了解,在品牌方的直播供给要求方面,建议提供1折等超低折扣爆款、或是卖品折扣必须小于过往在大众点评平台所做优惠活动中的折扣力度等。这种供给要求可有效提升顾客抢购的积极性和参与度,更好地打通线上流量和线下到店消费渠道。

  一直以来,红餐网都坚持携手餐饮界上下游领军人物,与全国餐饮创始人、管理者共同探讨餐饮创业和经营发展新思路,为广大餐饮人搭建创业交流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与互助,推动行业共赢发展。12月1日-5日在广州举办的“红动中国”美食直播周,相信也将给餐饮业的复苏、疫后餐饮的新纪元带来更多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