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广州12月10日电(记者壮锦)近日,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与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推出“青年安居计划”,针对高校应届毕业生住房需求,加大货币补贴与实物保障。

  这两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青年安居计划”高校应届毕业生住房保障服务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切实为高校应届毕业生等青年人才提供住房保障服务。

  通知提出力争到2022年,基本实现珠三角地区城市每年提供给高校应届毕业生(含海外留学)的公共租赁住房和人才住房比例,不少于新增供应量的20%,非珠三角地区城市不少于10%。

  通知支持各地市筹建青年人才驿站,为来粤求职高校应届毕业生提供不少于7天的免费住宿;支持广州、深圳等地探索制定以奖代补、政府购买服务等政策激励措施。

  广东将依托12355青年之声平台搭建“青年安居”信息查询系统,动态更新各地住房政策,发布公租房、人才房等保障性住房资讯及申报方式。

  截至目前,广东省累计供应新就业无房职工和青年人才公租房、人才房逾15万套,发放购、租房补贴约4.8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