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我省云量增多,有分散零星小雨,早晚有轻雾或雾。13日夜间-15日,受冷空气影响,我省自北向南气温明显下降。

  天气实况:9日我省大部多云到阴天,粤东沿海出现了零星小雨;10日早晨清远连山录得全省最低气温9.6℃。天气干燥,全省的高森林火险预警信号继续生效中。

  未来几天天气预报:10日,南部沿海市县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雨,其余多云间晴天。11-12日,我省北部市县多云间阴天,中南部市县多云到阴天,部分市县有分散小雨或零星小雨;早晚有轻雾或雾。早晨最低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10℃~14℃,南部沿海市县18℃~21℃,其余市县15℃~18℃。13日,韶关、清远、肇庆北部市县阴天间多云有零星小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早晚有轻雾或雾。早晨最低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12℃~15℃,南部沿海市县18℃~21℃,其余市县15℃~18℃;白天最高气温:粤北偏北市县21℃~24℃,其余大部市县25℃~28℃。

  展望13日夜间到15日,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大部日平均气温将下降5~7℃。

  海面风力:10日,台湾海峡、南海北部海面、粤东海面东北风6到7级阵风8级,粤中海面6级阵风7级;趋于减弱。

  温馨提示:1。早晚寒凉,注意适时添衣。2。沿海及海面有风大,海上作业注意安全。3。天气干燥,注意用火用电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