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一周核发新股批文数量由此前连续五周的10家变为9家,略有减少。

  12月25日晚间,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神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兴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南方电网综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首发申请,将分别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

  据招股书,神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非金属部件及模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汽车动力系统零部件、饰件系统零部件和模具类产品等,已发展成为上汽通用、一汽-大众、上汽通用五菱、上汽大众、吉利控股、广汽集团、奇瑞捷豹路虎、东风公司、长城汽车等知名整车厂的一级供应商以及延峰汽车饰件、佛吉亚、李尔、恩坦华等国内外知名汽车零部件企业的合格供应商。方立锋、陈小燕夫妇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合兴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电子、消费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已与博世、联合电子、博格华纳、大陆、安波福等汽车零部件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多款汽车电子系统关键部件产品已具备全球市场竞争力,产品最终应用于奥迪、宝马、大众、通用、长城等知名汽车品牌。陈文葆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南方电网综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节能服务,为客户能源使用提供诊断、设计、改造、综合能源项目投资及运营维护等一站式综合节能服务。国务院国资委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神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募集资金净额70807.74万元,合兴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拟募集资金净额47500 万元,南方电网综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拟募集资金净额156577.08万元。

  以此计算,3家公司合计拟募集资金净额27.49亿元。和以往一样,本周科创板和创业板公司各下发一次批文,均有3家公司获得批文。

  至此,本周获得批文数量为9家,而这一数字已从11月20日以来五周连续为1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