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辟谣“熊孩子在楼顶飞檐走壁”:3年前已流传,事发广东

  本文图均为 微博@温州网警巡查执法  图

  针对“网传浙江省温州市有四、五名孩子在高楼的楼顶奔跑跳跃”一事,12月30日,微博认证官方号 @温州网警巡查执法发布 辟谣稿件《网传温州有一群孩子在高楼“飞檐走壁”?实际发生在广东河源》称,温州近几日未接到相关警情。经核实,网传视频内容最早于2017年4月在广东一带流传。

  网传视频显示,有四、五名孩子爬到高楼的楼顶斜面上打闹,甚至有一名孩子在上面跳跃,他们身处的地方已没有护栏,一名男子大喊:“对面的孩子快下来,大人看到吓死了”。

  前述通报称,有信息透露前述视频发生在广东省河源市和平县某小区内。温州网警根据网传视频拍摄的事发小区全貌以及小区一楼的店面信息,在河源一带搜索相关店面信息,找到了与视频中场景一致的实景地图,确定该视频发生在广东省河源市和平县福和大道御水花园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