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璐瑶 通讯员 陈笑 李长达

  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了解到,2020 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涉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破获一批重要案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和生态环境安全。

  2020年3月,广东省公安厅对工作中掌握的指向清晰、集中的假酒线索进行集中研判分析,发现贺某、潘某等人为首的多个生产、销售假酒团伙,分别在深圳、佛山、汕头3个地市开展生产、销售假酒犯罪活动,并通过网店、物流等方式向全国多个省市出售假酒。鉴于案情重大,省公安厅将该案列为“飓风63号”专案。

  5至8月,在省公安厅的指挥下,深圳、佛山、汕头3地公安机关联合行动,对贺某等人生产、销售假酒团伙开展统一收网,分别在广州、深圳、汕头、佛山、惠州、东莞、潮州等地抓获贺某、潘某等犯罪嫌疑人69名,刑事拘留42人,现场查获品牌假洋酒、假白酒6000余支,以及制假原料、半成品一大批,用于制假的激光打标机、生产流水线4台,各类假冒的注册商标标识3.3万余个,涉案金额约3500万元,成功摧毁这个生产、销售假酒的犯罪网络。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