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丹阳 通讯员 粤交集宣 焦投轩 刘佳

  2021年春运期间,广东交通集团新建109座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全部投入试运营。目前,该集团共有320座服务区充电站投入运营,基本实现广东干线高速公路全覆盖。

  其中,2020年新建的充电桩功率由120千瓦升级为160千瓦,对比2019年所建充电桩最高可缩短四分之一充电时间。新建充电站全部支持双枪并充、VIN码充电、智能安全防护等功能,特别是使用双枪并充功能模式,大巴、物流重卡等大型电动车辆可缩短近一半的充电时间。

  1月28日,春运首日,车主李先生驾驶比亚迪汉小轿车从深圳出发回广西梧州老家,路程近400公里,出发时72%的电量,在广佛肇高速笋围停车区充电站补电时有20%的电量,充电30分钟便达到了83%。他表示,广东高速公路上充电站变多后,回广西高速路上基本每个服务区都有充电站了,以后跑长途现在不用担心充电问题。

  充电站怎么找?充电价格是多少?

  电动车主通过广东天路微信公众号即可方便查询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位置,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或支付宝小程序启动充电,选择先付后退方式充电还可在充电结束后即时返还充值余额。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