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林清清、通讯员郝黎报道:老年人刷身份证即可核验健康码,直接进医院就医了!1日,“健康防疫核验系统”在广东省人民医院门诊入口通道启用。老年人无需手机扫码,只需将身份证“零接触”放在识别设备上方停留2秒,核验健康码(粤康码)信息就能实时出现在电脑屏幕上,绿码即可有序通行。据悉,这是全国首次在大型医院内应用此项技术。

  广东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杨小红介绍,入院就医,必须出示手机健康码信息。若碰到手机网络问题或扫码后退出等情况,不少老年人大感周折。该系统的落地应用,不仅为老年人就医提供了方便,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以及卡口工作人员来说,避免了填写纸质登记表的繁琐程序、减轻卡口人员拥堵的风险,有效助力减缓医院疫情防控的压力,实现了智慧防疫和便民就医“两不误”。该系统具有四大特点:无需手机扫码,只需刷身份证就能通行;通行效率从以前的数分钟压缩到“秒级”;人、证、码“三合一”查验,避免个人信息泄露;以及可在全国推广的通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