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讯 记者黄闻禹 通讯员鲁尚君报道 3月28日,广东省破产管理人协会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会上通报《广东省破产审判与破产管理白皮书》的编制情况,并举行了广东省破产案件信息系统平台签约会,与多家单位签约共建破产案件信息系统平台。

  据了解,去年全国各级人民法院共审结破产案件10132件,涉及债权1.2万亿元,其中审结破产重整案件728件,盘活资产4708亿元,让532家有发展前景的企业重获新生,帮助48.6万名员工稳住就业。

  记者了解到,为打造涵盖破产案件办理全流程的可视化,满足法院、协会、破产管理人以及相关部门多方协同参与,广东省破产管理人协会着手开发建设统一的广东破产管理案件信息平台。

  在广东省破产案件信息系统平台签约会上,广东省破产管理人协会与建设银行、广发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阿里拍卖、京东拍卖等6家单位签订共建协议,共同打造优质高效的广东省破产管理人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