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CBA半决赛昨晚开打,广东男篮率先亮相,以117比99战胜山东队取得开门红。上半场就得到70分,主教练杜锋赛后直言“完美”。

  广东队首节打了7分多钟就建立起两位数的优势,前两节都拿下35分,半场结束已经领先了30分。杜锋赛后表扬队员:“大家投入精力非常好,可以说打出了完美的上半场。”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则认为,球员开局面对高强度防守不够适应,包括哈德森在内的后卫线没能有效运转起来,被广东队抓住很多失误机会打成反击。

  山东队下半场逐渐适应了比赛节奏,尝试缩小分差。杜锋也指出,广东队下半场开始有些乱,“领先多了防守强度开始下降,进攻端打得相对简单。”但他仍肯定了队员付出的努力,坦言“半决赛首场能打成这样不容易”。赵睿本场得到广东队最高的26分,还有7个篮板、3次抢断。马尚受伤前,赵睿场均得到11.2分;马尚受伤后,赵睿的场均分提升至18.3分,在进攻端承担起更多责任。

  3场2胜的系列赛,先下一城的卫冕冠军已经手握系列赛的赛点。山东队并没有因为首场失利而气馁,巩晓彬希望队员通过本场的适应过程,争取打好下一场。明晚7点35分,两队将进行第2场较量。

  新京报记者 刘晨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