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张妍 通讯员 廖宝林)日前,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深圳首家高等海洋教育科研机构——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两名学者上榜,为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宋采和海洋科学领域的周俊良。

  此次是宋采连续两年入选该项榜单,她是广东海洋大学教师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的“第一人”。在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中,宋采入选神经科学领域,充分体现了其在神经科学领域的学术水平得到了国际同行专家学者的高度认可。

  周俊良是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长期从事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研究工作,尤其在有机痕量污染物研究领域取得了突出的成果,是国际上较早从事该领域研究的知名学者。周俊良从2015至2017年连续3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环境类),此次再次入选,已是他第4次跻身榜单。

  深圳正全面加速“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宋采的神经免疫学海洋药物已在深圳实现“产学研”对接,周俊良也潜心为深圳海洋环境科学工程研究突破空白,未来两名学者将为深圳海洋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科技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