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广州5月7日电(王航帆 李琴 林锦辉)你想要网恋,Ta诈骗提现。李某在微信上结识了一名“身世可怜的女网友”,被骗16万余元,直到博罗警方将嫌疑人抓获才知“红颜知己”竟是一男性……5月5日,广东惠州博罗警方22小时侦破一宗网络交友诈骗案件。

  5月4日17时许,李某来到广东惠州博罗公安局铁场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网友骗走16万余元。接到警情后,博罗县反诈骗中心立即展开调查。通过办案民警引导,李某回忆起与这名网友的交往过程……

  2020年9月,李某打开微信“附近的人”,添加了一名同在铁场工作的女网友“玲儿”,“玲儿”自称是“一名在铁场某工厂上班的27岁单亲妈妈,因丈夫赌博现已离异,独自照顾体弱多病的孩子”。李某对朋友圈里面容姣好、温柔坚强的“玲儿”渐生好感,经常找对方聊天倾诉心声,没过多久“玲儿”开始以“小孩生病急需用钱”等理由向李某借钱,看到“玲儿”发过来小孩住院的照片和病历,李某不忍拒绝,交往4个月间一共转账给“玲儿”16万余元。

  直到后期李某发觉“玲儿”对其逐渐冷漠,数次想要与其视频通话都被拒绝,便根据之前“玲儿”发给他的地址到工厂找人,被告知查无此人,手机号码也是空号,李某急忙到铁场派出所报案。

  博罗县反诈中心、县公安局铁场派出所办案民警根据李某提供的线索,锁定了嫌疑人。5月5日17时许,民警在博罗县铁场抓获涉嫌诈骗的嫌疑人柏某(男,36岁,湖北襄阳人)。目前,柏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