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见行动。连续多日来,广州市工商联机关党员突击队践行初心,不负使命,把学党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针对当前广州市突发的疫情,突击队员肩扛党旗,热血担当,坚决助力打赢疫情歼灭战,用行动递交了一份合格答卷。

群众有需要,党员站出来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市工商联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作出部署安排。5月下旬,市工商联下发成立党员突击队的通知后,各党支部迅即响应,机关党员踊跃报名,不到1个小时,一份《市工商联党员突击队队员、预备队队员名单》新鲜出炉,18名同志随时待命支援一线。

闻令而动,奋勇争先

尽管机关事务繁忙,突击队员都能遵从党组指示和街道办安排,协调好手头工作,全部下沉到白云区景泰街道,协助一线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6月3日午休时分,市直机关要求市工商联组建一支五人小分队加入市突击队,被抽调的5名同志中,有的不在突击队名列,有的爱人本身是医护人员,长期奋战在防控一线,孩子需要照顾,却都能克服困难,坚决听从召唤,坚持申请参加突击队。6月的第一个周末,景泰街道社区开始第一轮全员核算检测,接到通知后,突击队员放弃休息,从早上8时到夜间23时,分三班连续作业,战酷暑、熬深夜,全身心投入基层疫情防控之中。

我是党员,我先上!

哪里需要,哪里就是工作岗位,哪里需要,哪里有党员的身影。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面对人民需要,市工商联党员突击队叫响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口号。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6月10日,荔湾区启动北片13条街道进行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前晚接到通知后,机关党员纷纷请缨,积极报名。突击队长郑雷晟根据任务,在原基础上迅速扩充、组建起一支21人的突击队,其中有的只打过一针疫苗,有的要求增加援派名额,有的处理完白天工作后,申请参加夜晚的活动......次日上午8:30,突击队准时到达岭南街集合点,与社区完成对接、认领任务,立即投入工作。

岭南的六月,白天气温高、暑气重,排队的群众打着遮阳伞,突击队员们头顶烈日,引导市民有序排队、亮码扫码、出示证件等,往往一站就是五六个小时,为了快速检测,他们有的手举二维码牌,指引群众填报个人信息,解答疑问咨询,引领老人和小孩走绿色通道。有的群众手机信号不好,有些老人不会用手机登记信息,队员们就手把手指导......当晚突降暴雨,狂风大作,为核酸检测工作增添了困难,突击队员们站在风里雨里,无一人缺位离岗,直到接到“收兵”通知才撤回队伍。

连日来,市工商联累计组织党员突击队79人次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全力助力加快打赢这场硬仗。

丹心闪耀党旗飘扬

工作现场,不少群众拿着手机沿街录像,边拍边对突击队员竖起拇指点赞;还有的群众不理解不配合,硬要加塞闯卡,有的不愿出示健康码,他们就耐心解释,像对待亲人一样和颜规劝。一天下来,舌头燥了,嗓子哑了,衣服湿透了,四肢酸软了,可看到群众舒心离开,他们的心里无比舒畅。

多日来,市工商联党员突击队协助社区完成受检群众达3万余人,受到街道办和街坊群众的一致好评。期间,市工商联领导十分关心突击队员,多次到现场看望突击队员,鼓励并叮嘱他们加强自身防护,及时做好清洁消毒。

清风明月本无价,远山近水皆有情。正是千千万万个他们,用点点微光映照着万家灯火,用初心和赤诚守护着这座英雄的城市,用一个个背影装扮了靓丽的羊城风景。
        (通讯员:王景峰文   陈浩麟图)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