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广从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主线新广从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主线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严艺文,通讯员傅常庆、曾智威摄影报道:6月28日6时,新广从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以下简称“新广从路”)主线全线顺利实现通车,为广州市区向北联络从化和白云再添重要通道。新广从路开通后,将有力缓解交通压力。

  记者了解到,由于原广从公路的设计主要是服务过境交通,随着白云区物流产业正逐步向中北部聚集,广从路两侧已建成多座大型居住小区,产业发展、市民出行等对交通提出了较高的要求,需要快速化改造。

  新广从路起于白云区黄石东路路口,至从化区街北高速立交止,全长约49.5公里,其中白云区段33.31公里,从化区段16.19公里,沿线共计经过7个街镇、29个行政村。新广从路新建跨线桥立交14座、人行天桥53座、隧道1座。项目涉及“五桥一隧”关键节点工程,即白云四线、白云五线、S116、兴和大道、龙虎路跨线桥和永平隧道。

  “为实现交通疏导更为快捷有效,新广从路仅保留3处红绿灯路口,红绿灯数量同比减少了九成,单程节省约15分钟。”新广从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负责人章利晖介绍,从化街口至白云黄石东路口的车程可从1小时左右缩短至45分钟。

  记者27日在现场看到,沿线平均500米设置一处人行过街设施,充分保障沿线居民人行过街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