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丹阳 通讯员 粤交集宣、郑泽美、张立希

  11月4日,广东交通集团所属东雷高速传来消息,项目最后一段路基通过验收,已顺利完成全线土方路基交验。

  目前,东雷高速路面工程及机电、交安等附属工程正在快速推进施工进度,向着年底通车目标全力冲刺。

  东雷高速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是雷州半岛连通东海岛的快速通道,长约47公里,时速100公里,跨海大桥通明海特大桥为双向六车道,其他路段为双向四车道。

东雷高速项目示意图东雷高速项目示意图

  其中,全长5762米的通明海特大桥为粤西第一长跨海大桥,主桥为双塔双索面斜拉桥,塔高约121米,主桥通航孔跨径338米,可通航3000吨级海轮。

  待年底东雷高速通车后,东海岛与雷州、奋勇高新区之间无须绕行,行程将从80分钟缩短至30分钟以内,雷州半岛前往东海岛旅游度假区将更加便捷。

粤西最长跨海大桥———东雷高速通明海大桥粤西最长跨海大桥———东雷高速通明海大桥

  东海岛、雷州半岛“半小时生活圈”即将形成,对加快东海岛规划产业及沿线地区积极发展具有重要意义。